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2020年の 那場婚宴

我不希望十年後在我面前說恭喜
祝福的會是你 
因為我從來都不稀罕你的祝福 

而我自己
也從不慷慨 
吝嗇一切對你的祝福

只夢想哪一天的快樂是與你有關

2020年的那一天 
女孩打扮得最美豔動人的日子
仿彿要把女子一生的美麗在這一天花光一樣

穿上香檳色的露肩婚紗
披上有白茶花裝飾的頭紗 
在場所有人無不投以羨慕的眼光
看著新娘新郎的甜蜜回憶記錄

在樂章播放之間
男孩跟其他中學同學一起到場
他就如其他舊同學沒兩樣
帶著那封同匯豐銀行紅包 
包起的人情

來到招待的地方
放下了紅包 
在簽名簿上同黑色原子筆寫下那他的姓名

這就是男孩給女孩的祝福
恭賀

婚宴攝影師
「新娘的中學同學到臺前合照 」

「格擦」一聲 
 男孩站的位置在最右手邊 
 跟置中的女孩相隔了很多人

直到完場的一刻 
原來男孩跟女孩都沒有講過一句說話

也許是因為女孩急著向各賓客敬酒
也計是因為男孩顧著跟其他良久沒見的舊同學聊天
也許是因為女孩忙著招呼兩家的親朋戚友
也許是因為男孩一直跟電話裡頭的她說笑
也許是因為女孩跟新郎整晚都在當佈景版

然後
沒有一聲「hello ! 」
沒有一句「你好嗎 ?」
也沒有一聲「再見」
沒有一句「電話聯繫 !」

其實女孩最想的結局
是男孩可以一手把女孩拉到場館外一直跑一直跑
儘管女孩的婚紗拖著長長的尾巴
鞋上踏著三吋高的高跟鞋

只要男孩肯踏出那一步
女孩可願意以後一生的跟著男孩跑

但這一切
理所當然地都沒有發生

留下的
就只有那份「人情」和那個名字

對不起 
因為女孩真的很愛男孩

看見他跟別個她很相襯 
很快樂的生活
女孩不會對你真心祝福半句
然後心中戚戚然的落淚

因為她想這些幸福快樂是應該由男孩和女孩兩個擁有的

什麼 「你愛他就要放手  就要祝福他找到更好的」
這件事情絕不可能發生在女孩身上

只要一天對他還有半分愛
我都不願看見他跟別人好

若有一天女孩跟你說 
「祝你幸福快樂」

不是她在說謊
就是她真的已經不愛你

有些心事
的確只屬於埋藏心底一輩子

只待一天天過去
你會從泥土中翻開找到她們

發現
原來她的心
等你等了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