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愛 原來不是驚天動地




他是個有孝心的男孩,大學畢業後經過十幾年的拼打,目前經營著一家上百人的物流公司。 

他每年都要回老家過年,更多是想吃到母親熬的蓮藕綠豆粥。 

那古樸的青瓷碗裏,白白的米粥中柔和糅合著盛開的綠豆和淡紫的藕絲,他覺得這是世界上少有的美味。他對母親說:“媽,你跟我到城裏去吧!你不知道我有多麼喜歡吃著蓮藕綠豆粥呢!”母親笑笑說:“傻孩子,媽也不能給做一生的粥啊,你若想吃,到時候會有人給你做的。” 

自從初戀結束以後,他就一直過的淡如止水的生活,自動關閉了心扉。直到有一天,公司的一個女孩因為一筆業務上的急事來找他。這是個平時工作認真內斂的女孩,她對業務獨到的見解讓他不能不刮目相看。他不由得仔細打量起這女孩來,她雖不施粉黛,但清新可人,簡潔大方的職業裝襯托出良好的自身修養。他不由自主的說道:“天晚了,不如你就在我這兒吃個便飯吧!”女孩爽朗一笑:“行啊!看看你的手藝如何!” 

于是他便忙活起來。女孩在一旁看著他東翻西找的樣子笑了,說:“看來男人適合廚房的少,還是我來吧!”他就樂滋滋地說:“好啊,天熱的很,今晚就喝蓮藕綠豆粥吧!這綠豆是從老家帶來的,我去超市買點藕回來。” 

等他回來時,她已變戲法搬的將房間收拾得幹幹淨淨,藍色地板被打掃地一塵不染。他的心裏湧起莫名的感動。 

他站在一旁默默看著她嫻熟地洗,削,切。一會兒的功夫,那節嫩白的蓮藕就變成了清香且水靈的藕絲了。聽著切菜的節奏聲,他的心底油然生出幾分親情般的依戀來。多像母親啊,那甯靜的神態,美麗的側影,自然而用心的動作,他仿佛聞到母親做的蓮藕綠豆粥香。 

忽然,他的心靈被什麼東西觸動了一下,他感到所渴求的幸福就這樣來到了生命之中。 

愛,原來不是驚天動地的事情,它來的時候,也許是機緣巧合,更有可能是因為你情感深處一直有一道放不下的美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