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女友為了保住男友の面子 竟然這樣做



陰雨天,顧客稀少,無所事事
 有人掀了珠簾進來,傘禮貌地收在門外

很好看的女孩子,幹淨的面容,幹淨的眼神,幹淨的打扮
說了聲你好,便不再打攪她,讓她自由地在店裏挑選

她仔細地將中意的小物品一一拿起,看片刻,小心地撫摩,又放下
我留意到,她總是先看價錢
 想必,經濟不太好吧

她最後選中了一款好看的時裝表,一個精巧的小背包
有點出乎我的意料,那兩件東西,價格都不算便宜

 “要這兩件嗎?”我不動聲色
有折扣嗎?她小聲問,有些羞澀,臉色淺紅

天氣差,顧客少,難得你來,八折吧
做了兩年的店主,這樣的事,我輕松應對得來

她猶豫了一下,但還是點了點頭,沒有再繼續討價還價,把東西遞給我
我習慣地拿過來包裝,卻被她阻止
她說,我先給你一些錢,你把它們放回原處,晚一會兒我再過來拿好嗎?

我有些疑惑,但還是飛快應允,也有顧客會把東西預訂下,交一點點訂金
可我沒想到,她交的訂金,竟是全部價款的一多半

剩下的錢,不超過一百元
真是奇怪的女孩,既是這樣,幹嗎不帶走?

雖有疑惑,我並不多問,這是顧客的自由
既然她付了這麼多錢,按慣例,自然要給她包好放起來,然後等她來取
她卻依舊阻止我,依舊小聲說,先把它們放回原處好嗎?

眼神裏,有幾分請求
我笑笑,點點頭,仔細地把包包和手表重新放回原處

謝謝你,我很快就過來
她的眼神歡快起來,到門邊取了傘,很快消失在我的視野之外

這個奇怪的女孩
不久她又來了,但不是一個人,她的身後,跟了一個個子高高的男孩,氣質和她真是登對
都是幹幹淨淨的面容,幹幹淨淨的眼神,穿棉質卡其色外套

我剛要把她預付過大半貨款的包包和手表取給她,她卻似乎沒看見我一樣
轉頭拉著男孩的手說,我喜歡那個包包,看,就是那個紅色的,好多兜兜的那個
說著,已經在我之前,把男孩拉到了那個包包前

你喜歡就買
男孩伸手把包包取下來,邊遞給她邊說,就是挺好看的
她點著頭,把包包抱在懷裏,眼睛繼續四下搜尋

 我沉住氣不吭聲,看她到底要做什麼
她裝得跟真的一樣,摸摸這個,看看那個

兩分鐘後,才【驚喜】地又看到了那只時裝表
拿過來,轉頭,拉著男孩的胳膊撒嬌,你說本命年的生日送我兩件禮物的

男孩的臉微微紅了,小聲說,當然,只要你喜歡
她幾乎雀躍著,拿著她早就選中的兩件物品走到我跟前,問我,老板,多少錢?

說著,背對男孩沖我眨眨眼睛
我忽然明白過來,心頭一暖,脫口說,你可真會挑,這兩件,都是今天的特價品,然後我報出一個價錢來

她回頭看男孩
男孩的臉更紅了,輕輕推她,這麼便宜,太便宜了,買別的吧,我有錢
我就要它們 
她把東西抱在懷裏,我喜歡
聲音任性起來,快付錢啊

男孩顯然習慣了順從她的脾氣
不再說話,慌忙從褲兜裏掏出錢來,大概四五百塊的樣子
想必,是他准備好了給她買禮物的錢

我笑笑,抽過一百元,找零時,順手從身後拿過一對卡通情侶杯
說,所有過生日的顧客,如果在我們這裏買了禮物,都有禮品贈送的

我把杯子塞到她懷裏說,生日快樂
因為高興,她的臉頃刻漲紅了,連聲說著謝謝,男孩也跟著說,誠懇的口吻

然後他們走了,她懷裏抱著禮物,被他安全地擁在臂彎裏
雨並不算小,他們共同撐了一把傘
但我知道,他們誰都不會淋濕,因為他們都把對方愛得那麼好

他愛她,那種寵愛溢于言表
她愛他,給他足夠的自尊,且不讓他知道
可以確定他們是一對貧窮的戀人
可物質的比重卻在他們這樣的情愛裏,單薄得失去了任何分量

愛嗎?
愛多少?
也不過這麼多,不過是深愛著,且不讓他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