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女人最需要什麼?


在一堂課上,老師講了個一個傳奇而又迷人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年輕英俊的王子被鄰國俘虜,鄰國的國王承諾,只要王子能回答出一個問題,就給他自由,放他回國,否則就殺了他。

這個問題是:女人最需要的是什麼?王子迷惑不解,就向別人請教,有人指點他去找一個女巫,女巫醜陋不堪,臉面極其恐怖。王子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醜陋無比的怪物,但他還是很禮貌地請教女巫,而女巫有個條件,那就是和王子結婚,並且要舉行婚禮後,再隨他回國。王子聽後,頭腦一團糟:“答應她吧,要帶這個怪物回國,豈不讓父王氣死國人唾罵?不答應吧,那就死路一條......”左思右想,王子為了自己的命運和前途,最終還是答應了女巫,而女巫告訴王子的是“女人最需要的是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這句話使王子獲得了自由。

在婚禮上,雖然王子心裏流血般疼痛但始終帶著一副很溫和的面孔應付女巫。新婚之夜,當就王子進入新房的一刹那,看到的是一個如天仙一般美麗的姑娘坐在婚床上。王子眼睛一亮,忙問姑娘原由。姑娘說道:“當我是個女巫模樣的時候,你對我這般的好,我感動了。但是,我無法總是這般美麗。我在一晝夜的時間裏,有一半時間是醜陋的,一半時間是美麗的。現在我要你回答我,你是想要我白天美麗呢還是夜晚美麗呢?”殘酷的問題再一次擺在王子的面前:是選擇在白天,為國人展現一個美麗的妻子,而到夜晚陪伴自己的卻是奇醜無比的女巫,還是選擇在白天為國人展現一個醜陋的女巫妻子,而在晚上和一個美麗的女人共度美好的時光?

“故事就講到這裏啦!”老師向同學們提問:“如果你是王子該怎麼選擇呢?”一下子,課堂熱鬧起來了,但所有的回答都沒有超出這兩個:一個是選擇在白天醜陋的一面,因為妻子在白天是給別人看的,而晚上是屬于自己的,不必愛慕虛榮,管他人怎麼說;二是選擇在白天是美麗的一面,因為這樣能夠得到別人羨慕的眼光,至于晚上,可以讓房間漆黑一片,美醜都無所謂了。


最後,老師告訴同學們:“王子對姑娘說:'既然女人最需要的是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哪就由你自己決定吧!'于是,女巫就決定在白天和晚上都是一樣的美麗。”此刻,同學們都沉默了,竟然沒有一個人作出跟王子相同的選擇。

在現實生活中,對待別人多一些尊重,多一些理解,我們是不是有同樣的回報呢?我要在這裏告訴大家的是:“很多時候,我們是否有過太多的自私?以自己的喜好,言行去左右,影響別人的生活,卻沒有想過別人是否情願。尊重別人,理解別人是人生中的重要法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