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初戀這件小事♥希望你不是那89%


89%的人都有相似的經曆
卻沒有相似的結局
 
初高中女孩子的小情懷
不信你沒有過
 
坐在看台上看男生打球
自己是個不起眼的存在
他們在球場上揮汗如雨
也許真的沒有幾個會抽出心思瞟一眼是誰坐在看台
操場上好多人
可是自從認出了他
目光就只鎖在一個人身上
還要努力的控制表情
不讓別人察覺的小心思
 
刻意的繞路 從他的教室門口經過
裝作不經意的樣子往教室裏迅速瞟一眼
看到他在睡覺 在讀書 在發呆
只要看到 就足夠欣喜
下一節課 會因為這短暫的一瞥走神
要是不巧 剛好看到他在跟別的女孩子聊天
就會懊惱好久 各種莫名其妙的猜測
 
在食堂看到他
甚至會算著先買什麼 再買什麼 有可能與他擦肩而過
坐在哪個座位
才可以不露痕跡的看到他
 
偷到他的電話號碼
輸進手機
點了call
又點了cancel
覺得自己永遠不會打這個電話
也不會發一條短信
 
總是覺得自己在他面前是醜陋的
即使努力地 刻意的打扮自己
 
在朋友提起他的時候
裝作不經意地說
“啊 他啊 見過幾次 還好吧”
 
看到他背著書包往校門口走
會一把抓起書包
拖著好友飛快的沖下樓去
一路狂奔 只為看他的背影
或者是與他擦肩而過
得逞之後大出一口氣
掏出手機來卻差點噎死
他的短信躺在收件箱裏
上面幾個字“你走的還真快啊”
 
這才知道
原來他早已察覺到
這樣的自己
抱著一顆喜歡他的心
以為自己藏在角落裏不會被人發現
卻沒意識到喜歡他已經不是只屬于自己的秘密
 
他穿著白襯衣站在哪裏都是一道光
你覺得沒有哪個人有他那麼好看
他整理頭發的樣子 走路的樣子 笑起來的樣子
偶爾想起來
都會讓你不自覺的微笑起來
當意識到自己在笑的時候
趕緊在內心抽自己一巴掌
暗暗罵自己一頓
卻還是投降給那一點點回憶
 
他無意中遞給你的東西
你小心翼翼的把它們放好
小心的不讓別人碰到
碰觸到你的肩膀
你甚至覺得 想重買一件校服
再也不洗這一件
 
長袖的校服袖子邊上
在上課的時候不知不覺的塗上了他名字的縮寫
抬手看手表的時候都會想起他
 
你為了他想變成更好的人
變成 更好的人
 
變成更好的人 他就會注意到我了吧
變成更好的人 他就會有可能喜歡我
變成更好的人 也就是 有可能站在他身邊
 
時間一天天過去
當你知道 有可能你再也不可能跟他說話
再也不可能每天見到他
 
甚至聽說 他已經跟一個漂亮的學姐在一起
那一瞬間 你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失態
可是眼淚已經不受控制的淌了滿臉 
 
于是你覺得你想要拼一次
即使把自尊踩在腳底
也要告訴他 拼勁力氣告訴他
“我喜歡你”
 
你有沒有過 站在他面前
告訴他 從開始的時候
從最開始見到他的時候
你就喜歡他了
 
即使你從來就嗤之以鼻的說
不相信什麼一見鐘情
但是你要怎麼跟他解釋
你看到他的第一眼 就覺得他是那個不一樣的人
 
他望著你
你甚至不敢直視他的眼睛
只說四個字
或者 說好多 你一直想告訴他的話
 
說完轉身就跑
或者屏著呼吸等他的答案
 
因為我喜歡你
 
喜歡一個人 才會做出的這些小事情
這些對我們冗長的少年時光而言
我的那些小心思 是為你存在的
是熠熠發光的 想起來會微笑 心底又會微微酸澀的回憶
 
但是生活畢竟不是電影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就是你發現 你一直喜歡的那個人 也喜歡你
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幸福的人 不是麼
 
電影裏 那些細微的 美好的小情節
被凍在冰箱裏的秘密
緊緊握住手的兩只魷魚
熱帶國家不能送巧克力
冰起來舍不得喝的可樂
脖子上一直掛著相機
拍照的時候有著動人的表情
英雄救美之後居然說了一句“小心掉下去扭到脖子”
 
仿佛從天而降的黑發男生
左手抓著好多樹枝上掛著的芒果
右手裏抓著一只大概是淘氣從母貓身邊跑開的小貓
他帶著那樣明亮的笑容
問你 要芒果嗎?

把小貓輕輕放回母貓身邊
對這種情景 哪個女孩子還有抵抗力呢
 
片尾 當阿亮學長拿起那本相冊的時候
我突然顫抖起來
當看到那些白玫瑰的照片 那句 “第一天 種花好難”
還有送花給小水 卻騙她說是朋友送的時候 轉身時那懊惱的表情
 
 
那個時候的自己 居然哭出了聲
 
本以為男女主角就會那樣錯過的
可是竟然是大團圓結局
 
溫暖人心的電影
溫暖人心的結局
看完以後心滿意足
雖然有些情節有些牽強
也狗血的有些過分
 
並且 大多數人的初戀
都是無疾而終的
 
可是 當我屏住呼吸
等著阿亮學長最後說出那句話的時候
這些都已經變得不重要了
 
生活不是電影
生活比電影現實多了
也悲慘的多
電影之所以是電影就是因為它的美好
初戀這件小事對于每個人來說 都是曾經擁有的一個夢
不管別人怎麼想
我仍想要相信童話相信愛情
即使多麼狗血也沒關系
醜小鴨變白天鵝 公主王子
再狗血一點也沒關系
 
順帶說一句
這部電影裏的學長 也帥的有點過分了
哪個女生能夠抗拒這樣的王子呢
 
這裏
感謝這部電影帶回來的珍貴回憶
也想感謝在我傻兮兮的執著著喜歡著一個人的歲月裏
陪著我做傻兮兮的事情 陪我哭 陪我笑 一直陪著我的朋友
即使在這段歲月過去以後好久好久之後
我也想告訴你們
你們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
 
影片的宣傳片上有一句話
“89%看過影片的人會深深地感同身受”
你是那89%麼?
希望你也能有電影裏 那樣的結局
 
就算結局不美好
也要記住 初戀這件小事 是獨一無二的美好記憶
 
我果然 也落了俗套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 都藏著一個人
每次想起他的時候 會覺得…嗯…有一點點心痛 但我們仍然想把他藏在心裏
就算是現在 我不知道他在哪裏 在做什麼 但至少 他讓我知道
初戀這件小事


 Happy ending 
 
謹以此文 獻給每一個對這部電影有感觸的人 祝你們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