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說好不分離

他沉默著
手中的煙仍未熄滅
煙灰已經險些脫落在地板上

而他
神情依舊呆滯
回憶卻停留在過去的那一年裏

她站在一旁不語
目光和一年前一般的冷淡
卻夾雜著不同之前的異樣
  
我真的很愛你啊!”
他一次又一次地對她這麼叫囂
表情很激動
又很認真
“我想和你結婚,真的很想!” 
  
“哦。”
從她的臉上看不出什麼顏色
  
男人的愛
是和女人不一樣的

一開始愛得刻骨銘心的總是男人
到最後傷心得肝腸寸斷的卻是女人

一個是剛沸騰的開水
熄火之後等待的是逐漸的冰冷

一個是點上火的冷水
等待時間的火焰慢慢燒開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三百六十五個明天之後
一切顯示的只是其本性

終究
那也不過是其淡無比的水而已              
  
“你愛我嗎?”
之前他每天這麼問
  
“你不愛我了吧?”
之後她每天如此自嘲
  
曾幾何時
他比關心自己還要關心她
比在乎任何人都要在乎她

每個人的心裏
都有一把感情的天秤
他總認為在那天秤上
她的分量是遠遠重過自己的

到某天
他開口講述著他心裏的那把天秤

他說
所以 我愛的很累
  
她不置可否
只是淡淡地回答說
其實你錯了
許多事是不能只看外表的
你太累
不是因為天平那端的我太重了

事實上
相反的是你把自己看得太重
相對較輕的我便被舉到了上頭

每每你看我
總是要抬頭
那麼抬頭
總比低頭要累吧
  
盡管對他來說
那只是謬論                
  
“我懷孕了,明天去打掉。”
她在電話那頭說
  
“我——陪你——”
他的聲音很沙啞
  
“不用了,我自己去。” 
只不過不想讓人識破最脆弱一面的她
令人不禁誤解為過于冷漠了 
  
一個嶄新的生命在身體裏
究竟是怎樣的喜悅與興奮呢

然親手扼殺一個和自己留著同樣血液並同體連身的生命
又是怎樣的一份心痛與殘忍呢

這樣的心情
也恐怕只有女人可以體會

但她並不想那孩子出生
惟恐將來有日與他爭執會把無辜的孩子作為曾經錯誤的源泉

她的親身感受
不願延續到未來
那可能是更大的傷害
誰肯定愛情是天長地久呢
  
他難過地告訴她
因為失去的生命而在家人面前痛哭一場
他承諾
他的愛會勝于一切
  
“我們說好不分離,永遠。”
他擁抱著她 視如珍寶 
  
“恩。”
她想
永遠有多遠
盡管她已經為他完全心動了 

男人像個孩子
對于感情像是玩具
得不到的飛機總是特別在意
卻不屑于那曾經親密相伴的坦克

周而複始
和一個又一個的女人戀愛 牽手 親吻 上床

到底了
若非責任
是怎麼也不願意踏進婚姻的葬禮

本來
一杆子是打不翻一船人的

然而
不能存活下來的
並非一定不懂水

而能生存的
卻絕對是懂水的

可見戀愛
不僅是要有感情
還需要有技巧

她自認懂水
卻被不懂的人硬拉著當救生物而葬生 
  
有時
愛情也是一種浩瀚的海洋
淹死的不少
活下的不多             
  
“我很累,沒空和你講話了。”
他躺在自家的床上玩著手機游戲 
  
“好。”
時間久了
她也厭倦了每次為此而吵架流淚
  
同天下易
同屋下難
此時尚未同屋下
她已經很難了

將來
還有將來嗎
她有點傻傻得嗤笑

無奈
她早已在他的之前的糖衣炮彈下迷路了
只有乖乖交出了感情
付出了真心

這世上本有著愛情的規律之一
事不關己 關己則亂
  
他說
你真煩人憑什麼幹涉我的生活                
  
“為什麼?”
最後一次
她淚如雨下
即使他已不再為她心疼 
  
“你別煩了。以為為我打過胎就有什麼嗎?我每個女朋友都有過。裝什麼純潔,跟我時你就已不是處女。”
他凶狠地推開她 甩手出門
  
從來
她都忘記了
即使之前對她多深愛多寶貝的男人
都會有處女情結的吧
何況是他

但她依然呆住了
從他口中拋出這樣的話來
似乎用刺刀切割了她的心

他就這樣和她擦身而過
就這樣離開

有時候
在掉下一個陷阱前可能所有人都會小心翼翼
亦步亦趨
可最後還是有人會掉下去
不是不留心
而是那誘餌實在真實
  
走得再遠些
他隱約似乎聽到附近的救護車聲
然這也沒有另他擔心地回頭甚至阻擋他的腳步              
  
那天以後
他沒再見到她       
  
此刻
他仍處于沉默
呆望著遠方
回憶再次喚起他曾經那份熾熱的愛情

終于
久違的淚水劃過他的臉頰 
  
後悔了嗎
身後的她想問
其實我也是
只是那一開始便是個錯誤吧

她歎了口氣
轉身
將永不複返

幸而
她再也不會為他留一滴眼淚了
是啊 魂魄還會流淚嗎
  
“我們——不是說好——不分離的嗎?”
他幾乎有點失魂地自言自語 
  
風吹過
吹落了懸在空中的煙灰
散失在無盡的空氣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