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失去の不只是戒指





五年前他們就認識了,後來他要去日本留學
在他走之前的一天,他們一起在路上散步
街頭有個小女孩在賣戒指,她一眼就看中了
他搶著付了錢,並把它戴在她的手指上
那是一枚8元錢的戒指,但她覺得那一刻神聖無比

三月,他走了
臨別他說,明年春節他會回來看她
如果她願意見他,就在2月14日那天,等在建設路的那棵樹下
他說,別弄丟了戒指
  
秋天的時候,她失去了他送的戒指
她答應過他會一直戴著它,可是轉眼之間
她是個崇尚完美的女孩,丟了戒指
她的心沒有變,但除此之外,什麼都變了

他果然回來了
2月14日,她失約了
一生中最重要的約會,她卻沒有勇氣赴約
但她忍不住,讓好友去看看他
好友沒有見過他,回來後說
看見一個穿風衣的男孩站在樹下,手裏拿著一枝紅玫瑰

那天晚上,她哭濕了枕巾

第二個情人節
她一個人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走著
傍晚的時候竟不知不覺走到了建設路

那棵樹下
斜斜地倚著一個男孩
她的心狂跳起來
腳卻不由自主地朝那個男孩邁去
是他

他把手中的玫瑰遞到她面前
他說:“我知道今年一定可以等到你。”
她問:“如果我不來呢?”
他微笑著回答:“那我明年再來。”

她始終沒有接過玫瑰
她轉身離開時聽到他在背後問:“那枚戒指,你還留著嗎?”
“對不起,我把它丟了。”
她不敢看他的表情

自那以後,她就再沒有見過他
一轉眼,幾年過去了,她聽到他要結婚的消息

   “我愛你。”
這句話已在她心頭擱置了好幾年了
但她沒法親口告訴他

也許他只是偶爾地想起她
但她真的有自己的苦衷
幾年前 在實習的那台車床錢
她失去的不只是他送的戒指
還有整只左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