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愛情 真の如此重要嗎

最近常想
愛情 真的如此重要嗎
  
我不知道
  
科學家已經證實
愛情的生命只有三個月
那麼三個月之後呢
我們還能企求什麼呢
  
一直渴望得到地老天荒
恒古不變的完美愛情
但是最近我才發掘
世上根本沒有那樣的愛情
時間是一種洗刷記憶的硫酸
任何美好的東西在時間面前都是蒼白無力的
  
都怪我們把愛情想像得太完美
愛情有時候不僅是甜蜜
而且也是束縛
也是苦痛
  
尼采的那句話理智得讓我不得不接受
浪漫就是沒有後來
  
原先我一直搞不懂這句莫名其妙的話
浪漫為什麼是沒有後來呢
有浪漫不能有後來麼
  
現在我終于懂得了
什麼天荒地老
什麼天長地久
什麼海枯石爛
都是願望
  
有情飲水飽固然好
但是純靠喝水維系的愛情在物質的殘酷對抗下又能維系多長呢
  
我漸漸迷茫起來
愛情 真的如此重要嗎
為什麼沒有愛情的婚姻可以白頭偕老
為什麼包辦的夫妻可以相親相愛可以舉案齊眉可以攙扶著走到生命的盡頭
為什麼那麼多愛情的產物又走進了離婚辦事處
  
越來越疑惑
愛情 真的如此重要嗎
我們還有很多愛情以外的事情要做
我們不可能全副精力經營愛情
我們還要互相信任共同抵禦外界眾多誘惑
我們除了愛情難道不需要其他的諸如友情親情等等的情感嗎
倘若其中一個對愛情的要求做得很完美 那麼誰又能保證另外一個呢
難道這就是我孜孜以求的愛情麼

愛情
是怎樣一種微妙的感覺
究竟什麼是愛情
那種感覺我已經忘卻了

或許
真的如尼采所說
浪漫就是沒有後來吧

我不知道應不應該為自己的理性感到悲哀
曾經我是多麼感性而瘋狂地堅信愛情

我是在現實中淪陷了麼
這就是判若兩人的我麼
我不知道

我只是常常會問自己
愛情 真的如此重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