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如果 我們可以晚些遇見



最近通過各種渠道
知曉了很多相戀很長時間的情侶都分手了
真的  是很多年

的確
冬天是一個容易離開然後又新的開始的季節
因為一年的終結在這個季節而新一年的開始同樣也在這個季節

像是新舊更迭的自然規律
它有著想讓人封閉自己但又希望與人相互取暖的寒冷溫度
于是每個冬天總是誕生很多新鮮而遺忘許多回憶
 
如果    
我們可以晚一些遇見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想起什麼
那個一直在你身邊很多年但永遠不會修成正果的人
你為他 他為你或者你們曾一起做過了許多事情
那是之後你不再想為其他任何人做的

你們曾一起扛過了最為緊張的歲月走過了最為純真的年代
然後在所有的所有看似都順理成章的時候輸給了最為平淡的危機

再然後  
輕輕一句分手   
就終結了所有

當然
分手的理由會有很多
我們不再合適  
我們不再是一個世界的人 
我....愛上了別人
甚至與距離  
甚至與學業事業的糾葛   
甚至與家人的阻礙
 
不再記得
你們是在早戀的聲討中相戀

不再記得
你們是在危機中並肩前進
  
不再記得
你們在踏入新鮮的世界想要盡力握緊的雙手

不再記得
你們帶著擔憂夾著驚恐竭盡全力
維護著成年人眼中這最不為成熟的愛情
  
于是我們在慢慢成熟後終于明白了這樣一些道理
太早的相遇意味著最壞的結局

那這樣
是不是可以讓我們晚一些遇見

如果  
我們可以晚一些遇見
 
不需要晚多久
就再過那麼幾年
那時我們有穩定的收入
靠譜的工作
所有的一切步入正軌

你不再是一個青澀的毛頭小夥子
而是一個成熟的男人
我不再是一個追夢的漂浮女生
而是一個只尋求安穩生活的女人
 
到那時候
那時候  
我們在相愛
 
如果  
我們可以晚一些遇見

不需要多久
就再過那麼幾年
那時候也許我已經學業有成或是留學歸來
那時候也許你也仕途順利風光無限
 
到那時候
那時候   
我們在相愛
 
如果  
我們可以晚一些遇見
  
不需要過多久
就再過那麼幾年
那時候社會的曆練會讓你的身上有足夠的閃光點
照耀得我不想再望向別人
那時候生活和現實會讓我散發出性感的氣質
迫使你不會追蜂引蝶
  
到那時候
那時候  
我們再相愛
 
如果  
我們可以晚一些遇見
  
不需要多久
就再過那麼幾年
那時候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理想追求也許會一致
我們的生活圈子也許會向一起靠攏
我們不會再因為沒有共同語言而爭吵
不會再因為意見不合而互相傷害
我們會坐在我們共同的房子裏聽著
我們都喜歡的音樂聊一些工作上的朋友中的生活瑣事
  
到那時候
那時候   
我們在相愛
 
如果  
我們可以晚一些遇見
 
不需要多久
就再過那麼幾年
那時候我們可以一起推著手推車去超級市場購物
一起在節假日買禮物送給對方的父母
我會在母親節同樣給你的媽媽送上康乃馨
你也會在我父親生日的時候訂做蛋糕並署上你的名字
 
到那時候
那時候  
我們在相愛 
 
如果  
我們可以晚一些遇見
 
不需要多久
就再過那麼幾年
 
那時候我不會再有敏感的神經質
你也不再有暴躁的壞脾氣

到那時候
那時候   
我們在相愛

那這樣
是不是可以讓我們晚一些遇見
 
如果  
我們可以晚一些遇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