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再見惡作劇】直樹30年後寫給湘琴の情書

 

 袁小姐你好 :
     我是從高一開始就讓你喜歡上的A班江直樹,雖然時間已經過去了三十三年了,可所有與你一起共同擁有的往事依然鮮明,今天的江太太去找她的回憶了,想必江太太會去康南、去山洞、去碧潭去曾經我和她一起走過的地方,所以我也把存在腦海裏所有跟江太太有關的一切做了一次巡禮。
   
     第一次見到你時,你雙手拿著情書看得出來你臉上有著緊張,如今回想起來才暗罵自己當時為何沒接下你手中的情書,還好有個可笑的二級地震把你震到我的世界裏來,我才會知道你手中緊握的那封情書,內容到底是寫了些什麼。
   
     欺負一個F班的笨蛋,讓我的世界忽然之間忙碌精彩了起來,或許是因為對你太惡劣所以報應上了身,我總是因為你這個笨蛋而災禍連連,想想也實在是太好笑了,忽然間又想起了媽說的《後空翻》事件,還好你沒事。
   
     我們之間有著數不完的第一次,可你知道我對所有的第一次,內心有著什麼樣的感受和其間的所有動機嗎 ?
   
     第一次讓我對女孩子產生了好奇和興趣的人,是叫做袁湘琴的笨女孩。
   
     第一次被自己說過的話讓你拿來堵到啞口無言,又氣到沒力的那句《顯然是跟你不一樣的東西》真是驚訝你的快速反應,天底下也就只有你這笨蛋有辦法做到,又笨反應又是如此的快吧!
   
     第一次無法袖手旁觀在公車上被人給非禮的你,腦子裏起了想保護你的想法。
   
     第一次起了想看女生寫給我的情書,這內容讓我對你的愛情產生了好奇和不解。
   
     第一次迫不及待走向從沒去過的百名榜牆,只想知道那上頭可有袁湘琴三個字。
   
     第一次喝到你煮的咖啡,覺得咖啡原來可以是這麼的香。
   
     第一次因為你的笨而下廚,只為看到你眼中喜悅佩服的光彩。
   
     第一次在漫長失眠夜裏等著你下樓來挖寶,心裏不停的猜測你何會下樓來找,你想要的百寶箱。
   
     第一次將女孩扛在肩上,這又是長長的夜,有時想著是我在幫你補習,還是你在陪著長期失眠的我。
   
     第一次看著滿屋子的F班出現在家裏,生氣的我看到你眼裏的祈求,化成一聲無奈的歎息,等我回過神來時,我的房裏已全坐滿了人,而我正在解說著數學習題。
   
     第一次被你氣悶到失了理智強奪了你的初吻,順道也將自己的初吻送給了你。
   
     第一次看你喝醉酒又哭又鬧的,把我內心的苦悶和矛盾全說了出來,接著還吐了一塌胡塗,想起了那個被夾在公車門的福袋,當然也唯有你送的東西會讓我感到珍惜如寶。
   
     第一次抱起昏迷中的你,才知道什麼叫做擔憂,看到你哭著說對不起,努力壓制想對你說,別哭了,我根本不想去考試,但我並沒有這麼說,就只是無力的看著你哭。
   
     第一次吃到天底下最難吃的菜,但是我依然覺得可以下咽。
   
     第一次在傾盆大雨的夜晚跟女孩子同床共眠,被踢下床無數次後就再也睡不覺,幹脆起來盯著你直到天亮,這才知道原來袁小姐的睡姿是這麼的精彩。
第一次火冒三丈嘗到吃醋的滋味卻又不自知,還以為你和晧謙學長互有好感。
   
     第一次心疼你的憔悴,叫來了子琪做著以往所不屑做的事情,只是為了你那顆難過的心。
   
     第一次舍棄了草莓蛋糕,知道你被女人的友情放了鴿子,舍不得放你一人在家冷清的過聖誕節,只是你這個笨蛋從炸雞到蛋糕,老以為我是為了小可愛。
   
     第一次無法忍受看見你為了一杯溢出來的茶水,不斷的跟同事彎腰說道歉,冷冷諷刺的話語隨口即出,一心只想為你出頭。
   
     第一次在醫院裏擁抱著擔心害怕,又哭到手忙腳亂的你,聽你口中一直說著不要罵我,我的心起了痛覺。
   
     第一次在醫院偷偷吻了睡著的你,不料當場被裕樹抓包讓他發現我喜歡你。
   
     第一次心痛到難以呼吸,是因為愛上了你卻又不得不放開你時,對你說的每句狠話刺傷你也刺痛了我,雖然你痛我也痛,可見到你痛苦又要裝做沒看見,實在是太辛苦了。
   
     第一次甩著餐具出氣卻還是悶到不行,那個早晨知道你高高興興的跟阿金出去約會了。
   
     第一次頭腦空白不知如何是好,知道阿金要跟你求婚,整天心神不甯、老是晃神不斷的想著你,拒絕了蕙蘭拼命跑到都快要斷了氣,只為了去找你要你不准嫁給阿金,但我在幸福小館找不到你,那是一個傾盆大雨打雷閃電的夜晚。
   
     第一次霸道的要你不可以喜歡別人,因為我喜歡你愛上了你,你也只能喜歡我、愛我。
   
     第一次在雨中深吻著你,雨水打在我們的身上,腦子裏閃過一個想法,我想要跟你求婚。
   
     第一次可以擁著你入睡,那一夜是我二十年來睡的最好的第一次。
   
     第一次下跪不是為了跟你求婚,而是因為跟你在一起,就會有一大堆的傻事做不完。
   
     第一次看你為我穿著白紗感覺你好美。
   
     第一次抱了你,我的心喜悅到不斷的狂跳著,因為你已是我江直樹的女人。
   
     還有太多數不完道不盡的第一次全都是你帶給我的,你知道嗎 ? 曾經因為你差點離我而去,讓我知道失去你的可怕,湘琴,沒有了你我就不再是一個完整的江直樹。
   
     你說,仿佛我在哪裏、光就在哪裏,其實是你進入我的心裏,我才感受到光在我心裏,你照亮溫暖了我冰冷的內心世界。
   
     湘琴謝謝你愛我,沒有你的愛我不會懂得什麼叫做 愛,謝謝你為我生了三個孩子,你和孩子給了我如彩虹般美麗的色彩,豐富了我的人生,因為你的愛讓我活了過來,成為一個有血有肉真實平凡的人。
   
     我感謝你寫給我的情書、感謝那二級地震、感謝這世上有個叫做袁湘琴的人,更感謝她愛我。
   
     湘琴,我愛你,我很愛你,我非常的愛你,愛到怕你若有天不愛我了,那我該要怎麼辦才好,所以袁湘琴小姐,這輩子請你一定要不斷的愛著我,做我的江太太愛著我,因為我是這麼的愛著你和我們的三個孩子。
   
     1121日,今天是我們結婚三十周年的日子,二十一年前你跟我說:直樹寫一封情書給我,沒想到我讓你等了二十一年,忽然想著你這一生都是用來等待我,等我愛你、等我們的約會、等你跟我要的女兒、等你想要的情書,你耐心等著跟我討你要的所有東西,這三十多年來你一直在等著我。
   
     還喜歡我送給你的這份禮物嗎 ?
   
     湘琴我們還會有另一個三十年,直到你是白發蒼蒼的老婆婆,而我也是老公公為止。
   
     小笨蛋小傻瓜,這一生我要你陪我到老,你懂嗎 ? 陪我到老。
   
     江直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