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熟悉

 

曾經某天會有種強烈的感覺
內心像是缺失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它迫使我們停下前行腳步
空出一段時光留給過去
  
然後順著以前的腳步往回看去
過去它像是剛剛過去的一秒鐘
每時每刻這樣的一秒鐘不斷的流逝
不斷的重複再來
匯成一條潺潺不息的河流,
而我站在河中央光滑的鵝卵石上

即使畫面再過模糊
卻也是真實的

不論是純白美好的事情
還是毒刺一樣存在的記憶
都演變成對過去不可或缺的見證

有時候會覺得再過黑暗的影像都會有存在的價值
我不想就這樣忘記
忘記過去
忘記痛苦
忘記幸福
  
那些是是非非牽扯了太多的人
卻也將彼此印入了對方的記憶
不可否認的是
即使痛苦
還是參與了彼此的生活

那段時光就像是裝在透明圓潤的玻璃瓶子裏
清晰又直白的存在

那些記憶裏鮮活的人
都成了很重要的存在
  
時間可以沉澱掩埋一切罪行
它們最終都將會是美好的模樣
然後永久的停留在不遠不近的身後
等待我隨時回首緬懷
  
熟悉的不是某樣東西的現在
而是過去記憶裏的樣子
停留在記憶裏昏黃的切割面被人模糊後柔和的畫面
即使現在已變得面目全非
完全顛覆了自己所熟知的難以忘記的形狀
可它還是會回歸到記憶中純白美好
最初留下的模樣
  
這就是時間所堆積出來的映像
我們最終都會選擇記下那些美好的存在

那麼
就忘記了還是會有痛苦的桎梏摻雜在美好中
那些記錄的美好似乎並不是那麼純美潔白
只是它變成我們需要的樣子
對過去所選擇的
所難以忘懷的最終解釋

那麼
關于回憶是美好的這句話
也是假的
  
是什麼把我們牽在一起
又是什麼致使我們分離
  
他們之所以會這麼親密
之所以會這麼小心翼翼
努力維系著彼此單薄的關系

是因為不想變得陌生
我和你
一旦陌生
一旦分離
我和你
便是彼此熟悉卻相隔最遠的陌生人
無力抵擋的現實是
我們的努力維系卻使種種熟悉最後都化作了陌生

如果一開始就意味著分離
那麼我們便不該這麼熟悉
  
我的生活不會因為缺少你而發生多大的改變
只是一個人的時候
我會想念你
我會寂寞
這是我關于選擇記住你該承擔的後果

我會反複重溫這些想忘卻忘不掉空虛的對白
我會練習著假裝你還在和我平靜的對話
你不能改變我的生活卻改變了我
陽光下我會露出向日葵般燦爛的笑
那麼黑夜
是我不知道該怎樣度過的寂寞 
  
如果我們一直追隨著時光的腳步走下去
除去那些分享彼此的橋段
那麼人生只是一條單一平滑的直線
誰與誰都不會有交點
我們將百年如一日的孤獨下去
  
所以
謝謝你
給予我熟悉你的時間
  
所以
謝謝你
留下讓我可以想念的回憶
  
所以
謝謝你
我熟悉的你
 
讓我不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