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我愛你】其實還有下半句...

【我愛你】
但不能讓別人知道

【我愛你】
但不能和你見面
  
【我愛你】
但是我要走了

【我愛你】
但不能和你結婚
  
【我愛你】
可還是和你分手比較好

末了
我終于明白
原來在很多時候
【我愛你】只是上半句
真正比【我愛你】更重
要的是下半句
因為有了上半句的鋪墊
下半句的轉折才不顯得那樣突兀

因為有了上半句的粉飾
下半句的事實才不那麼難看

其實
我們都明白【我愛你】
並不是像吃飯這個詞一樣
能隨意出口的
甚至在有些時候我們說它的時候閃耀著夢想的色彩

聖潔
不受任何外力的誘惑和控制

聖潔
不夾雜任何利益的驅使

長久
穿越所有的風風雨雨

溫暖
滋潤兩個孤單寂寞的靈魂

【我愛你】
讓情人們陷入美夢之中
可總有一天
夢中的愛情被人玷汙了聖潔和純美
變得肮髒和恐怖

而【我愛你】則成了遮羞布
成了一戳就破
讓人痛苦的遮羞布
  
其實
也沒有什麼
只要我們想一想
【我愛你 但是我更愛自己】
一切就釋懷了
誰讓人的本性如此呢

對于許多人來說
也許一生總忘不了第一個
對自己說【我愛你】的人
也忘不了第一個自己對他說【我愛你】的人
並且他們一生未必只對一個人說過【我愛你】
但是我還是相信我愛你

這句話我們一輩子可能會聽到很多次
說這句話的人不見得就是我們所愛的人
但是人們還是為心愛的人說出這句話時感動莫名

也許
有時候
我們面對這三個字時真正要問的是
我們可以怎樣來成全愛
我們可以怎樣來表達愛
我們可以怎樣來維持愛
我們可以怎樣來留住愛

如果還沒有思考好這些問題
那【我愛你】
還是不要輕易出口的好

其實
對于【我愛你】
我們真正渴望聽到的答案是

【我愛你】
你願意和我共度一生嗎

【我愛你】
這樣讓我很幸福
也讓我們彼此幸福好嗎

所以
當塵世中的兩個人終于攜手走過一生時
【我愛你】它才達到真正的圓滿
也才真正寫完了
說完了它真正的含義
而我們年輕的時候
所說的【我愛你】
只不過是它的上半句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