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遺忘美好 是不是一種罪過

生命中的人和事總是來來往往不斷穿梭
真正能夠留在我們記憶中永不忘懷的人
能有幾個

能讓我們念念不忘的事件
能有幾宗

曾經以為一定銘刻於心的某些記憶
也在生活的瑣碎中淡去
有時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經歷過那些傷痛

以為會永遠滴血的傷口
如今竟然找不到痕跡
平平展展

不知道那些記憶都哪裏去了
曾經拼命
想要記住的
想要忘記的
如今都沒了蹤影

總是有一些記憶永遠永遠刻在心裏
就像被風蝕過的巖石
深刻且獨一無二的痕跡永遠存在

比如年少的
某個夏天
某一條街
某一個人
某一朵花
每每此時
被生活磨得起皺的心
被這樣溫暖的回憶浸潤著
柔軟無比

每每回憶
所有片斷零亂且無序砸來
不知道要撿起哪一片
常常發現
根本記不住一件完整的事件
所有都是碎片
混淆時空 混淆人物的零亂片斷充斥記憶
大大的倉庫已然盛不下那些舊人舊物舊事
塵埃遍地
淩亂不堪

記性太好
是一個人的悲哀
記得每一刻
會讓人始終走不出曾經

但是記性太不好
是不是也是一種悲哀呢
想記住的
也被時間的流水帶走
只留下空空的心
沒有了往事的襲擊騷擾
心靈漸漸的麻木不堪
幸還是不幸

我想記住的
卻總是遺忘
忘了曾經的恨
或許是我的福氣
但忘了曾經的美好
我還應該感恩於我的健忘嗎

不知道遺忘是不是一種罪過
我想要記得你

卻最終
怎麼也想不起你的樣子

曾經以為會用一生來愛的人
如今已經想不起你的名字

無情麻木如我
在我接到你電話的那一刻
居然記不起你的聲音
甚至聽見你的名字仍舊是無動於衷

直到掛了電話
才猛然想起
這就是那個年少時以為會愛一生的人

終於
那些片斷又泛濫成災
短頭發
娃娃臉
小短裙的我
仰頭看著滿心愛慕的你
笑靨如花

只此
其它的
都早已煙消雲散
不存一星半點

遺忘美好
是不是一種罪過
我隱隱自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