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女人 不僅要聰明 還要會裝傻





女人要聰明
不要精明
但要會裝傻
這是不會裝傻也不乏聰明的
我總結出來的偉大理論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
我未來的男人居然甯願和鄰居大伯東扯西扯
要不就和員工侃侃而談
也不再和我說他的人生理想與夢想

我想破腦袋也想不出
我哪裏出了什麽錯
我並試著去問他
他躲躲閃閃不願多說
最後無可奈何甩給我壹句
妳境界高
我們思想不在壹個層次

這算是什麽鬼邏輯
我是說過那樣的話
那不是生氣時候才脫口而出的嘛

犯得著爲了我壹時的情緒和我鬧這種高層次的別扭麽
納悶歸納悶
聰明的我最終我還是反省明白了

他壓根也不是爲了我說出去的這句話
就是不想和我說
無關乎愛不愛我
而是壹種非常微妙的東西
男人會希望從言語中得到別人的膜拜
在我這他覺得得不到
他便下意識的選擇不讓我當聽衆

我是壹個喜歡反駁的人
具體的說
就是自我意識有些強烈

記得大學那會
有個男孩子特別不討人喜歡
其實挺聰明壹小夥兒
長的也挺隨和
可大家就是不喜歡和他講話
因爲他似乎啥都知道
還喜歡反駁人
明明同壹個觀點
妳說對了
他都不服氣
先給妳反駁了
再包裝包裝給妳陳述壹遍
讓人感覺就是
都是他說對的
妳和他在壹塊
就別想對
正確那是他的代表

這麽壹想著
有點害怕
難道我在男友面前成了他

偶爾
男友和我說目前流行什麽流行什麽時
我就說
妳整天呆在這小破城
妳知道啥流行不流行啊

他在給店裏櫥窗陳列時
我就說
這顔色哪能搭呀
這色沖撞的妳看看妳

他反過來指責我時
我說妳知道個呀

在時裝這個概念裏
就沒有不能搭的概念

扯到曆史問題
他顛倒了朝代
我就說妳丫那書都白讀了
弄的他無地自容

我還不止壹次兩次的說他
妳那大學的概念就是浪費青春和錢

反正現在想想
我沒少用言語“奚落”他

也許
正是這樣
男友才在言語上壹點點的遠離我的
到現在
我們之間不會再有討論這回事
除非只剩我們兩個人
我找著他叽叽咕咕發表我不容回駁的長篇大論
他也只是聽著
不到萬不得已
他也不搭我的腔
讓我去發揮我的大女人主義

男人找異性聊天時
絕大部分不是找妳尋求意見的
他只是傾訴

所以別動不動就反駁他的觀點
有些時候
妳只需要認真聽
哪怕妳開下小差
也好過妳特嚴肅的對待其中的某壹妳不認同的觀點

男人只喜歡和壹種女人說話
就是傻女人
因爲大部分這種喜歡說話的男人內心深處
都有壹種妳察覺不到的大男子主義思想在裏邊
他討厭碰到壹句話出來十句話把他抵回去的女人
讓他沒有那種feel

他喜歡說壹句然後女人會說
真的嗎

太不可思議了的那種氣氛
所以男人喜歡傻女人
至于真傻還是裝傻
那就是妳的境界了

女人不能不聰明
但不能太精明
真正聰明的女人就是在男人面前會裝“傻”的女人
但妳不能過分的裝瘋賣傻
不然又成了精明

本來就很矛盾
把握好了這個度
妳就是聰明的女人

我在想
如果今天他和我說
寶貝 明天氣溫終于要回升了 妳知道嗎
我不說我早就看了天氣預報了
我就說
哇哦 真的嗎 那我明天要穿裙子
如果他再給我機會問我
這樣搭配好不好看
我就說
哇哦 好看 雖然有些突兀 但時裝裏沒有不能搭的概念 是不是很可愛呢

我不要做大女人
尤其還不能做忽大忽小的女人
做個名副其實的小女人 傻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