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想對你說の話

什麼是生活
生活就是個態度 
該怎麼活就怎麼活 
看你怎麼去想 

一切的問題要看你怎麼選擇 
每一個結果是不同的光澤 

而在你的眼裏
除了 對就是錯 
除了 好就是壞 
除了 擁有就是毀滅 

看見好的就想破壞 
看見美的就想讓它醜陋 
你現在已經不是單純的憤世嫉俗了 

輕點說是心理有偏差 
重點說就是有抑郁病 
有自己的心魔 

你一直在為自己做牢籠 
將自己編織在這個框架裏面 
明明自己不是那裏的人 
自己卻非要將自己硬是往裏面拉 

我不知道你能得到的是什麼 
是快樂
還是一味的悲傷 失落

如果是的話 
那就是你在作踐自己 
自暴自棄 
放棄了自己的人 
別人也會放棄你 

你似乎想安排一切 
讓身邊的一切事物包括人全都聽從你的 
你以為你能操控的了嗎

你不是神 
你只是個人 
該象個人一樣活著 
別總是裝神不成弄的連人都不是了 

做人應該把悲傷留給自己 
不要帶給別人 施加給別人 
別人累了 
你能得到什麼

如果這樣你會快樂 
那你就有仇恨報複的心理 
這個世界哪裏有那麼多的恨 

世間有太多的可能 
千萬種 
不是你想的那麼偏激 
同樣的一首歌我可以聽的舒心聽的快樂 聽到入眠 
而你卻聽的流淚 心碎 疲憊 傷感 
你說這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呢

你說你只喜歡傷感的歌 
不喜歡快樂的 
不管它好與不好聽 
只要快樂你就不喜歡 
它沒有錯 
是你自己在一直排斥它 
它無法選擇去聽的人群 
而你可以選擇 
你聽的也已經不是音樂了 
你在聽自己 

從今以後不要對我說
你壓抑 
你痛苦 
你心酸 

因為我只能說 “該!” 
那是你自己的選擇 
沒人逼你 你自己總是認為你要的是悲慘而不是快樂 
自己總痛恨快樂 
心甘情願的走向悲劇 
只有自己能解救自己 
只有自己能讓自己解脫 

錯不可怕 
可怕的是自己不知道自己在犯錯 

在外表上你也許很有性格 
很剛強 
很堅定 
其實呢
你是最脆弱的 
一碰就會碎 

你只會一心去體會傷感 
尋找惆悵 
當然不會注意到身邊的美麗景色 
它一直在你身邊 
而你卻不曾發覺 
你明明擁有快樂 
卻一直把它想象成是假的 
不屬于你 
而等你發現那天 
也許已經晚了 
已經逝去不在了 
能做的只是回憶 

寫的小說你根本不知道要講的是什麼 
你認為只是個單純的愛情故事嗎 
故事的主人公擁有和你類似的想法 
他從小被診斷出心髒病 
不久與人世 從此他就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
自卑 痛恨 懦弱 好多複雜煩亂沒用的垃圾想法 
纏繞了他整個青春 
他遠離快樂 
他放棄愛情 
放棄事業 
放棄理想 
認為什麼都不屬于他 

一切都是虛假 
他什麼都不擁有 
于是他錯過了好多 
留下了好多的遺憾 
自己卻未曾發覺 
忽然女主角出現了 

她一心要改變他 
讓他重生 
最後當他醒過來時 
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回憶過去的一切 
原來很多的快樂他不曾珍惜 
青春就這樣在自己的錯誤中消逝了 
于是他決定重新開始人生 

我本身也是個自己壓抑自己20年的人
曾經對未來不堪設想 
對生活失去了熱情與態度 
不過我現在已經重生了 
活著就好 
自由就好 
有吃有住就好 
知足常樂嘛 

也許你會說我沒什麼大出息了
但世界就是這樣 
何必想那麼多 

我錯過了很多 
留下了很多的遺憾與悔恨 
記得有個朋友跟我說過
你以後身邊的男人一定會越來越幸福 
因為你會越來越懂得珍惜

我想也許吧 
希望是這樣 
我會努力 
所以我不想讓自己再犯錯 

因為我不想後悔 
因為我只會記住遺憾 
只有遺憾能在我心中永存 
能讓我不忘懷 

對于有些事我沒有遺憾與後悔了 
我去做了 
但我無能為力 
也無法強求 
我為什麼一直不輕易放棄呢 
因為我一旦決定放棄 
那就是永遠 
現在我決定了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把你變成這樣 
不管是什麼 我只能說你太差了 
這算什麼啊 
比你不幸的有太多了 
沒見哪個都和你一樣 
該活還得活 
人生除死無大事 

其實我知道說了也沒用 
因為現在的你也許聽不進去 
也許是因為還你不懂 
還不能體會 
還不是夠成熟【或許你認為你長大了】

 但是不超過三年 
那時你一定就會理解了 
但到那時候 眼前的一切都變了 
你會發現一切和你想的不一樣 
什麼都不會聽你的安排 
而你所做的一切也許都是錯 

也許這都是人必須要經曆的 
誰說也沒有用
誰也沒辦法 
必須要自己親自撞了牆才會回頭 
因為我也經曆過 
只是有的人過度期快些 
有的慢一些 

我曾問自己要的是什麼
 追求的是什麼 
我想讓自己擁有好多 
我想讓身邊的親友幸福 
但這一切都擁有了又是為了什麼

我想擁有的都擁有了我會快樂 
身邊的親友幸福了我會快樂 
原來我要的是快樂

但是似乎這一路走來我都不怎麼快樂 
于是我知道我錯了 
既然目的是為了快樂 
那這沿途中就要無時無刻都去感受快樂 
這才會達到自己想要的 
幸福就在身邊 
需要你發覺與體會 

最後說一句 
在你的人生不是除了對就是錯嗎
人要麼活 要麼死 
既然活就好好活 要麼就趕快去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