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死宴

我將赴宴 
穿上潔白的灰禮服 
我打量鏡中倒影 
或許在胸口別朵艷紅的花 
或許在頸上環條深紅的圈 
我將赴死宴 

我將赴宴 
在古老的把戲裡酣睡 
也許把脖子掛在繩圈上盪鞦韆 
也許把身子埋在火燄裡唱聖歌 
不知將和聖者在風中同舞 
還是將和聖女在火中合唱 
我將與前人並列 

我將赴宴 
啜飲我的鮮血當美酒 
飽餐我的筋骨當糕點 
爽快俐落吃乾抹淨 
仗著一身輕快到舞池裡狂歡 
以著一身削瘦到紅裙前求愛 
我將飲酒作樂到天明 

我將赴宴 
衣著整齊的侍衛催我前去 
昂首闊步走向會場的路上 
我突然有幾分遲疑 
頭髮還沒梳齊 
或許太過失禮
 
這篇文章
想表達一個受冤獄的曠達者的心境
而第三段是詩中人的靈魂在用因冤獄而亡的肉身
汲取榮耀以補正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