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死之禮讚


長夜漫漫路途無盡 
輓歌輕揚飄零嗚咽 
我美麗溫柔的母親 
請妳把我永遠抱起 
抱著我在夜裡墜落 
一直到那時間盡頭 

蹣跚在這荒涼沙漠 
淚珠滾下黃沙燒乾 
滿眼風塵漫漫索索 
灌溉不出綠葉紅花 
赤裸肌膚陽光咬破 
流下鮮血斑斕交錯 
吮盡鮮血黃沙冷漠 
縱橫黑影斜眼冷笑 

我慈悲溫柔的母親 
請妳讓我擁抱著妳 
讓我在妳胸前流淚 
讓我在妳懷裡安睡 
不要讓我回去那裏 
我願永遠侍妳身邊 

爬行在這寂寥冰原 
悲泣哀號狂風送遠 
覆身霜雪淒清寂寞 
總喚不出山谷回音 
冰風斬過淒惻容顏 
飄零血肉蝶舞盤旋 
送蝶遠去風雪嘲弄 
明鏡冰霜映顏嘲笑 

我慈悲溫柔的母親 
請妳讓我擁抱著妳 
讓我在妳胸前流淚 
讓我在妳懷裡安睡 
不要讓我回去那裏 
我願永遠侍妳身邊 

我美麗溫柔的母親 
離開妳後我身慘澹 
我美麗溫柔的母親 
離開妳後我心飄零 
浪蕩遊子如今返家 
請妳愛我一如從前 
漂流浪子現在叩門 
求妳愛我一如從前 

樑上懸起一條繩子 
掛上脖子為妳開門 
我在風中一搖一擺 
數著心跳等著妳來 
耳畔聲音忽緩忽疾 
聽著腳步我等它停 
我親愛的溫柔母親 
我在這裡請妳降臨

文章把將絕望和陰鬱都表現出來
以【母親】為主題
這裡面的母親其實是暗喻死亡
因為對所有事情絕望的人而言
死亡猶如母親的懷抱般
既安心又溫暖
所以用 以比喻【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