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躲過流年の痛

記得你曾經說過
要我寫一篇文章
為你為我
為曾經的愛情

我答應了
卻一直沒有動筆
 
因感覺你一直就在河對岸
我無法涉及的到

天長日久
我也終于發現
愛情是一個人的事
 
而今日
我在鍵盤上一字一句
為你為我
為那消散的歲月
碼文字

並非關于愛情
而是流年裏
我和你的痛

你曾經問過我
說時光如果再許我們重來
我們是否會再相愛
我一直沒有回答

那麼
現在我想我可以回答你的問題了
我不知你是否來過
是否在
但我仍在
仍在一字一句的告訴你
你的世 界我來過 
 
這世間
到底有幾個能躲的過流年
到底有幾段感情能經的起歲月的洗禮 

而升華
到底有幾多歡愛
能如嬰兒般透明清澈

說到這 
我想起了一出折子戲

戲裏的女子
低眉淺唱
歡愛原如此

我開始察覺時間毫無意義
連自己皆可一並拋棄

念及此
我心頭酸澀
眼睛朦朧

你看
這文章寫成這般光景
情何以堪
人何以堪

到底美好的時光總是太短
如空氣般易碎
恰如這一句
縱舉案齊眉
到底意難平

是三月
草長鶯飛
天氣是這般的晴好
 
而我們
卻開始了指責

相互凝視的眼睛裏
不再有深情款款
再無更多的語言

我們的心
大抵也是在那個時候冷的罷

我想
若幹年後
你也不會忘記 
那年暮春的涼意

彼時
你我屏息卻如深淵
凝視的目光裏再無其他
就這樣再見 
再也不見

只是
有些場景會不動聲色的重複
如果不是看到他們
我真的以為我已經忘了

那晚
我抱著幾本書從書店出來
大街上的人已寥寥無幾
此時有一對男女和我擦肩膀而過 
我恍惚
仿若看到了當年的我們
 
風吹起女人的長發
男人深情款款的幫她撥開擋在眼前的幾縷
女人滿臉的幸福

于是目光再也移不開
就那樣看著他們說著話
轉過街角

我跑過去的時候
他們已經不見了蹤影

我想
我把我們弄丟了

我們丟失了
而此時的涼意
恰恰符合了我此刻對萬事萬物的全部期許
 
阿桑說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走走停停 
我亦如是 
愛情讓我忘記了時間
時間也同樣讓我忘記了愛情

這一刻
我不得不承認
真的如此

真的如此
只是
你有一天是不是也會和我一樣
就著窗外暖暖的太陽
和著內心的荒蕪
忽然的就想起了我
會不會
你連想起我的驚動都與我一樣等量
而彼此相忘的決心也自不必去問呢
 
今生
你我生死不相許
縱有千種風情
更與何人說

果真是千般已如隔世
再來除非萬幸

再見 
再也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