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爸爸” 我懷了你の孩子 【第五章】




【第五章】


我講故事有一個很大的缺點,我從來不喜歡給人物編名字,這是一件非常頭痛的事情,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稱呼這樣東西。

一個人只有一個名字,但是可以有無數個稱呼。

每一個稱呼是一個故事。

所以這是一個沒有名字,只有稱呼的故事。

但是我不知道這種只靠他和她的稱謂能堅持多久。

要報複一個人有多少辦法?

其實要懲罰她最好的辦法就是接受。

于是我接受了“女兒”和她的男生。讓他們自由進出我的房間,為他們所欲為的任何事。

那段時間是我記憶中最為詭異的時光,每天下班回到家,就可以看到她和那個男生坐在桌子前,要麼在看電視,要麼湊在一起做作業,那個場面極其溫馨,甚至在好幾次,刹那間我產生異樣的幻覺,對面坐著的長發女孩確然便是我的女兒,而她心之所系的並非是我,而是邊上那個男生。

她亦變得溫馴起來,看到我回來抬頭望我,乖乖道,爸爸,你回來了。

男生道,叔叔。

我帶回披薩給他們吃,問他們的功課,陪他們一起看幼稚無聊的韓國片,每當邊上的男生笑得渾身抽搐時,我都感到邊上一雙冷冷的眼神,注視著。

她越來越頻繁地住在我隔壁房間,而他的男朋友則大多回宿舍。每次我們都站在門口,朝他揮手告別。

路上小心。她叫。

有空來玩。我說。


有一次,我私下問那個男生要張照片,他很奇怪,但還是給了我一張報名照。

後來一天晚上我和她一起晚飯,吃完我不動聲色地起身收拾碗筷,她無限幽怨地看著我。

我把剛學的新歌唱得興高采烈。

我洗碗,她從背後抱住我,從額頭抵住我背脊,我轉身,從口袋裏掏出放大N倍的那張報名照,樂呵呵地展示。

她的“男友”在相片裏無限肅穆地望著她,仿佛象遺容。

她無限怨毒地望著我。

豬。

不孝!

一個星期後發生了一件事。

那夜從女友家走出來時,我抱住她喃喃自語,如果你改變了主意,一定要告訴我。

一個星期後的一天,她改變了主意,可我再也沒有機會得到她。

那天我在家,臨時下樓買包煙,上來的時候發現女兒在哭,我沒有理她,回到房間,上網,突然發現MSN裏女友已經消失,我心生不詳,馬上打開聊天記錄。

我沖到她房間,拼命砸門,她死也不開。

女友試圖與我重新開始。

而她則冒充我嚴厲地拒絕了她。

女友覺得不對勁,打電話到我家,她接了電話,甜蜜溫柔。

裝瘋賣傻。

開門!你他媽給我開門!

不開!死也不開!

你給我等著!

那天晚上,我去了一個酒吧,叫了一個雞,把她帶回家。

她在客廳呆呆地看著我帶著一個豔俗女人回家,開門進了房間。

妓女脫了衣服,站在我面前,展示身材。

我一眼沒看她,從皮夾點出一千塊錢。

叫。

叫什麼?

床。

我湊近她,低聲說,我什麼也不跟你幹,你只要使勁叫。

所以說有些東西是需要專業素養的,那只雞在我房間叫,我皺著眉頭在邊上翻雜志。

她困惑地望我,怕是從來沒碰到如此瘋的客人。

十分鐘後,我嘴笑泛起微笑。

她終于來了。

她在門外砸,使勁砸。

開門!開門!

不開!死也不開!我沖著門外叫。

讓她滾!

我置若罔聞,看著站在我面前的雞,不要停!

屋外開始號啕大哭,她已經瘋了。

我甯願和只雞****也不想抱她。

開門!你給我開門,她開始門外使勁踹門。

她整整哭鬧了十分鐘,我懶散地去開了門。

她已癱軟在地上,哭著朝我喊,讓她滾。

這是我家,要滾你滾。

她走了。

什麼也沒說,默默走了。

我閉上眼睛,但願從未認識她。睜開眼,我已痛得躬下身去。

事情本來就這樣結束的。

幾天後,我接到那個男生的電話,他問我女兒為什麼好幾天沒去學校。

我默不作聲。

她失蹤了?

電話那裏沉默了很久。

她懷孕了你不知道?男生在電話那頭問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