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爸爸” 我懷了你の孩子 【第八章】



【第八章】

那天我要送她回家,她不肯。

她還是怕我知道她出處。

我堅持。

她望著我,說不如去酒店。

她急需休息或者傾訴。

我們去了附近的一家四星級酒店。

開了房,服務生帶我們進房。

進了房,她將孩子放下,我摟抱住她。

她輕輕將我推開。

告訴我這一年來怎麼過的。我緊緊盯著她。

讓我休息會,她說。

自顧自走過去。

躺在床上,閉著眼睛,一動不動。

我望著她甜美的睡容,突然憶起以前相處時的時光,常常早上醒過來,咫尺間便是這樣一張甜美的睡容,安詳,甯靜,象個孩子一般好看,她的皮膚,好象吹彈便破,每當那時,我便會惡作劇地使勁吹她的臉,看看到底能不能吹破掉。被我吵醒,她都會大叫。

肆無忌憚地尖叫一番。

叫完,翻了個身,又睡著了。

我慢慢走過去,看著她,端詳了很久,慢慢把她遮蓋在臉頰的長發掠過耳邊。

她突然驚醒。

原來剛才真的睡著了。

她朝我笑笑,起來開了罐咖啡。

把孩子抱在床上,蓋好被子,坐在桌角,靜靜望著我。

你想知道什麼?

你知道我想知道什麼,我低沉著嗓子望她。

以前每當我用這種嗓音跟她講話,她都會嚇著,驚恐地望著我。

這次她只是淡淡一笑。

好罷。她說。

那天我從你家離開,我根本就沒有離開,坐在樓道裏。

一個男人走上來,後來我就和他生活在一起,後來他死了,這是他的孩子。

她用寥寥幾句總結了一年。

一年裏她一直住在我樓下。

我們的孩子呢?

他走前,把孩子托付我送去孤兒院,我沒送,把自己的孩子打掉了。她淡淡說。

你好狠。我說。

我愛他!她回敬我,你一直不相信我會愛上別人!可是我愛他,為了他,我可以帶大他和別人生的孩子,把我自己的打掉!

我不信。你怎麼說我都不信。

她突然笑起來。

你真可愛,你不會以為這孩子是我拐帶來的吧?你可以去查查公安局有沒有失蹤案。

你愛他?我冷笑。

你從我房間出來就愛上了另一個男人,第二天從學校搬走所有東西和他住一起?

——你的愛真珍貴!

她毫無征兆地打了我一耳光。

木無表情地看著我。

突然愧疚。

一切是我的錯,我怎能再譏諷她呢,不甘心罷了。

歎氣。

好,你真打算帶他長大?你拿什麼養他?

你管得真寬。她微微一笑。

那個時候我和她又四目相對地對峙著。

在她的笑容裏我突然發現我還愛她。

或者說,我竟然重新愛上了她。

戀愛後期,我已疲倦地不想望她。

她突然說了句沒頭沒腦的話。

我看著你第一次領你的老婆進的樓。

我有妻。

我完美的妻。

我站起來,走吧,送你回家。

你先走吧,我想在這裏睡一晚,她看了看氣派溫適的房間。

畢竟付了錢。

況且孩子也已經睡著。

心煩得不知怎麼再去堅持。

我竟然會還愛她。

或者說。

我竟然重新愛上她。

如何區分?

結果不還都一樣?

她已不愛我。

好悲哀。

妻尚在等我。

連悲哀資格都沒有。

好,你早些睡。

我轉身走。

她突然叫住我。

我回頭。

她怔怔望著我,突然問。

我還能到你們家來嗎?

我笑笑,點了點頭。

她似乎一下子松弛下來,給了我一個甜美的笑容。

好心疼。

走出房間,下了電梯。

走在大堂,想撥個電話給妻,現編個理由。

盡管並未對她不起,但送她送了三個小時,無論如何講不過去。

摸口袋,手機留在房間。

記起來,剛才調了無聲了,順手放在桌上。

上樓,敲門。她不開。

我使勁敲。

一個服務生走過,我讓他開。

開了門,房間裏空蕩蕩的,毫無一人。

懷疑走錯,抬頭看門號。

你看到這裏的小姐走嗎?我問服務生。

噢,X小姐。他說。

X小姐?X是我的姓。

心中突然不妥。

你認識她?

是,她一直住這裏。只是不是這間房。

我怔怔隨著服務生按了電梯,坐再上一樓。

他將我引到一個房前。退開。

我猶疑著敲門。

門打開,她震驚地望著我。

我突然明白一切。

她用什麼養那孩子。

她已是一個高級妓女。

我一把沖過去,掐住她脖子,將她撞在牆上,喉嚨裏發出野獸受傷的聲音。

嗚嗚作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