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愛情 幾人能懂



你愛他的時候
他的缺點都是優點

你不愛他了
他的優點也成了缺點

和一個人牽手的時候
就以為會是一生一世的相守

一段心路望回來
才發現 彼此連相互述說的欲望都已經沒有
冷眼旁觀著 不知不覺中成了河川

說個故事

從前有個書生
和未婚妻約好某年某月某日結婚

那一天
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書生一病不起
直到遇上一游方僧人

從懷裏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
一名遇害女子一絲不掛的地躺在沙灘上

路過一人 看一眼 搖搖頭 走了

又路過一人 將衣服脫下 給女屍蓋上  走了

再路過一人 挖了坑 小心翼翼的將女屍掩埋了

僧人道
海灘上的女屍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
曾給她一件衣服
她今生和你相戀
只為還你一個情

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
是那個掩埋她的人
她今生的丈夫
書生大悟
  
我將于茫茫人海中
訪我唯一靈魂的伴侶
得之 我幸
不得 我命
如此而已
這是徐志摩說過的一句話
我很欣賞

徐志摩輕輕的從林徽音的身邊走了
正如他輕輕的來 他輕輕的揮手 沒有帶走林徽音身邊的一朵雲彩

為了滿足陸小曼奢靡的生活
他頻繁的往來于南北授課
在碧藍的天空中
把他三十四歲的生命回報給了前世埋他的陸小曼
 
人們從奈何橋上匆匆走過
孟婆說
行路的人 喝碗孟婆湯解解渴
口渴的人心急的喝了
于是 那個前世埋他們的人
在他們頭腦中漸漸模糊了
他們開始驚惶的四處張望
妄圖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今生的愛人
  
其實
你攜起她的手時
就是前世殘存的記憶在提醒你
前世埋你的人
就是你身邊與你相濡以沫的愛人

其實
人的一生肯定不止戀愛一次
當然
分手帶來的傷害肯定是免不了的
只是
希望我們不要因為這樣就一蹶不振
  
想想
用這個故事來解釋
我不是那個最後路過你身邊的人
所以 你才會跟他相戀/結婚後又分手了

或者
撇開這個故事

先天 後天
每個人的性格都有先天的部分
也有後天可改變的潛力
只是 你發覺了麼?
你能讓自己克服麼?

人無完人
只是 幸不幸福是你自己的事
你自己都不爭取
難道真的等天下掉好運給你麼?
這種僥幸心態是不好的

戀一次 愛一次 戀愛多了 傷痛也多了
那麼 我們就知道怎麼回避會導致分手的原因了 不是嗎?

我會是第幾個路過你身邊的人
這個答案只有你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