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爸爸” 我懷了你の孩子 【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那天上午到深夜,我坐在那個男人的家裏,妻從頭到尾默然地不太說話,我也沒有過多催促,下午四點多的時候,那個男人回家了,于是整個事情才在我面前慢慢鋪展開來。

一年多前,也就是我和妻結婚後不久,與這個男人發生戀情的正是妻。

“我和你結婚不多久就早知道了,你並不愛我。”

妻坐在我對面,平靜地說。

妻常常看到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怔怔發呆,有時候她叫我,我會在她叫了好幾次後才驚醒,抬頭問她幹什麼。憑一個女人的直覺,她早明白我心中有一種很不甘的東西在壓抑著不流露出來,于是妻也沒有流露出,當然,這是在我面前。

常常妻在吃完晚飯後,下樓去樓下的小區的長椅上坐著,直到認識那個男人。

開始他們只是聊天,坐在長椅上輕聲細語的聊天。

直到妻了解到他身患重疾,並沒有多少生命時,她早已愛上了他。

妻決定離開我。

但這對妻來說無疑是萬分艱難而無法開口說出的決定,我雖然心底有一塊位置早已空缺,而且妻或者任何人也無法填滿,但至少我對妻的好是無可爭議,無可挑剔的。

妻根本說不出任何離開我的話。

直到妻認識了女兒。

按照妻的說法,女兒踏進那所幼兒園的那天,不知為何第一眼相見,妻看到她扒在欄杆旁,貪婪地看著小孩子時,妻就對她有了莫名的好感和信任。

她們變成了好朋友。

漸漸地,妻把與我的事情,與樓下那個男人的事情統統告訴了女兒。

這離我與女兒再次重逢,中間隔了整整一個多月。

女兒一直沒有向妻說明,直到有一天妻說著說著,便把與我的照片給女兒看。

女兒才抖得象一只風中的雞。

在一個夜晚,她們一起通盤想了整件事。那根本不是任何人的孩子,那只是幼稚園裏一個小孩,他的父母每逢周末去外地采購,便托管在妻的幼稚園,女兒很喜歡他。

接下去的半年時間裏,便是妻與女兒精心布置好的局,每一個細節,每一個碰撞,包括每一個交流,事情的每一步。

只有我被蒙在鼓裏。

這其實原本是個對任何人都好,都沒有任何壞處的局。

妻離開我,我與女兒(我一直真愛著的人)從此在一起,妻會陪伴那個男人直到他死。

事情也的確按照她們的預計在進行著,偶爾我有猶豫,她們中間就會有一個人促動一下。

那個男人的病情越來越差,只好在那一天,妻開始發難。

妻隱瞞在人群中,送我們上船,直到我發現她後,朝我揮手告別,那一刻,她的眼神中的確是刻骨的不舍。

她送我們去的地方,正是女兒失蹤後所去的城市。

從頭到尾,她沒有懷過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