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爸爸” 我懷了你の孩子 【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那個晚上我們通宵都沒有睡,我們坐在彼此熟悉的環境裏。

因為少了一個人,我們變得如此陌生。

近半年以來,我與她的關系是得以妻的存在而賴以維持的,而妻一旦走開,所有的維系在刹那間便呈現出其猙獰的本質。

有時候你認為是阻礙的東西,等到撤消,你才發現是唯一的維系。

這才是最悲哀的事情。

我們根本不敢對視。

于是我們把所有的力量用來尋找妻的下落。

我們尋訪各種我們認識的人。

我們撥打無數個我這輩子都不會撥的電話。

在這種類似同舟共濟的努力上,我們暫時忘卻我們的罪惡。

無論如何,當你用盡全力去贖罪,去彌補的時候,感覺是會好一些的。

盡管你深知,這種努力完全徒勞。

所以每到晚上,共對的時候。

我們就特別地沉默。

四月初的時候,我們收到了妻的信。

嚴格說來,那不是一封信,是一張信封,和裏面的兩張船票。

我記得那天下午,我打開信箱,看到熟悉的筆跡。

心跳幾乎停止。

在拆信的當時,手都在發抖,害怕跌落出一張遺體鑒定書。

竟然是兩張船票。

我把船票交給女兒的時候,她也呆住了。

這是三天後的船。

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沒有到了那之後如何,沒有具體的提示,沒有多余一個字,就是光潔的兩張船票。

妻料到我們勢在必行。

我們的確勢在必行。

我們剩下三天。

前途完全未卜。

妻為什麼剩三天給我們呢?是讓我們准備行李嗎?

還是准備後事?

我去公司,召集部門主管開會。

說離開一段時間。

我把工作調配得井然有序,把接下去的工作計劃全部排好。

警告小輩在我不在時不許偷懶。

私交好的同事暗地問我,究竟要出行幾天,我搖頭。

女兒顯得很奇怪,她在這三天裏選擇買衣服。

相對于我,她似乎過節一樣。

讓我無論如何抽出一天來,陪她買衣服。

我們一家家店逛,她拉著我的手興高采烈地流連在不同的商鋪裏。

享受和每一個老板侃價的樂趣。

買了一堆五顏六色的大包小包,又嚷著肚子餓,拽我去餐廳吃飯。

吸著綠色的果汁,兩眼朝我骨溜溜地轉。

隨即笑起來,吸起半吸管,朝著我慢慢吐出來。

有時我真懷疑我和她不是將要去一個完全不可預知的地方,而是壓根就在夏威夷度假。

在起程前的最後一晚,我們****了。

這是我們重遇後到那天第一次****。

我記得那是從外面購物完回來,我們都在各自默默整理自己的行李。

出差過無數次,第一次不知道往自己的箱子裏放什麼。

她更加絕,買的衣服,沒有一件放進箱子。

我們就這麼互相不說話地,各自理自己的衣服。

我不知道她究竟在箱子裏放了什麼,整個行李箱都合不上,她就跳上去,坐得非常開心。

後來才知道,她放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進去,沙發靠墊,地毯,盡量在拖延整理的時間。

因為我們都知道,理完後相對的場面是致命的。

但終究這場面還是到來了。

她終于把箱子合上了。

我和她互相望著。

我們終于慢慢走近,同時伸出手臂抱住對方。

用嘴唇尋找彼此。

從到到尾我們都沒有說過一句話。

用極其緩慢的動作脫著彼此的衣服,好象在進行某種宗教儀式。

我們相對站著,互相打量對方一絲不掛地身體。

我們就這麼安靜地互相望著,不放過對方每一寸肌膚。

我把她慢慢放到地板上,從她的耳垂吻到腳趾。

我進入她的時候,她的指甲深深地扣進了我的手臂。

我沒有叫出聲來。

雖然那時我痛徹心扉。

記憶中,那晚她的叫聲是最為淒楚的。

第二天,我們一前一後,提著箱子上了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