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爸爸” 我懷了你の孩子 【第十章】




【第十章】

那些日子,准確地說,是一個月零三天,我與妻與女兒維持著友好的情誼。

周末她們都會一起出門。我去接她們回來,在我家吃完飯,我再送她去那棟小屋。

妻給我們開車門,笑問我,這麼下去,你不會愛上她吧?

我轉過臉笑問女兒,這麼下去,你會愛上我嗎?

送她到小屋,我們坐在沙發上,她枕在我腿上,聽著爵士女聲。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不聽SHE了。

可能是樓下那個男人喜歡爵士,以前常聽到樓下放爵士的。

一個叫SOLVERG SLETTAHJEII的挪威女歌手用一種隨時會斷氣的聲音哼唱著。

當然會動情,有時候我會坐著躬下身去,把她的臉完全籠住。

她就開始練習閉氣。

我不屑地抬起臉看著她。

她示威似的繼續閉氣,我捏住她鼻子,她自動抿住嘴。

我得意洋洋地望著她,她雙腳亂蹬,白眼翻飛,終于張嘴深吸一口氣。

誰說那個時候我不想吻她呢?

可是她愛的男人生的小孩在邊上地毯上爬。

音響裏放著她愛的人愛的曲子。

我從不在那裏過夜,再晚,晚上九點必然回去。

我也從不讓她為我做飯。

那具有某種可怕的象征意味。

我與妻會約她一起看電影。

我們一起看過一場《花樣年華》

在電影院裏,妻坐中間,我與她坐兩邊。

看到一半,我去洗手間,出來的時候,她也正好走過來。

我到今天也不能確定她是否有意在我上洗手間的時候也上洗手間。

我只記得我們擦肩而過的瞬間,我在她耳邊問。

好看嗎?

她踹我一腳,飛快地跑向洗手間。

由于大家都上廁所,回來的時候,就妻抱著大爆米花桶,我和她各自探出手去拿。

有時候手就會碰到。

那天晚上,我和她吵了一架。

事情是這樣的,在我們在爆米花桶裏手碰到之後。

也就是電影散場之後,我們一起走出來。

她說她打車回去。

那時電影剛散場,打車的人很多。

妻說我們送你,她堅持不要。

我當然知道為什麼。

那情形尷尬極了。

你再客氣我不睬你了!妻說。

女兒飛快地看了我一眼。

我朝她微微點頭。

她吸口氣,笑,好啊,歡迎來玩。

于是我們去她家了。

那個我為她買的家。

打開門,我誇張地叫。

你家好棒。

我們坐在沙發上,她為我們端出煮好的咖啡。

我兀自在那裏左顧右盼,贊不絕口。

贊了半天,所有***的詞全部用光了。

我就坐在那裏傻笑。

女兒突然說了一句我差點摔下去的話。

要不要看我的相冊?

妻大為興奮。

好啊好啊。我要看。

于是她捧出相冊。

那時,我幾乎心跳停止。

她這邊有我們許多合影。

妻打開相冊,一張張照片翻過。

合影全部沒有了。

全是她單人照,在游樂場裏,在學校裏,在一些商店前。

當中好多張萬分熟悉。

因為是我拍的。

當時她隨口講解,這張是哪裏拍的,那張是哪裏拍的。

好象和我完全沒關系。

我突然又誇張叫起來。

拍得真好!技術真好!

她抬起頭,笑罵,神經病。

送走我們,回到家,妻洗澡,我打電話給她。

她沒有接。

睡到半夜,我悄悄起來。

開車到她家,用鑰匙打開門。

她正坐在地上哭。

我走過去,從背後摟住她。

她瘋狂地踢我。

對不起,我說。

你以後不要再來這裏了。安靜下來後,她說。

什麼?

你以後不要再來這裏了,房子的錢我會慢慢還給你。

你怎麼還?你拿什麼還?!三秒鐘後,我跳起來朝她吼。

你不用管。

你別鬧了你別鬧了你別鬧了。

你很享受嗎?她大叫,你為什麼從來不顧別人的感受?

我若不顧你感受,我就不會過來了!我也沖著她喊。

你腦子真是豬一樣!我不是說我!我是說她!

我呆呆望著她。

你說什麼?

她!她!她!

如果我是她,我會死的!我會自殺的!她對我喊。

我理屈詞窮。

雖然設想過千萬次,但我沒想到先造反的竟是她。

好。掙紮良久,我吐出這個字。

累得半死。

但你答應我,無論如何,你不許幹那種事。

什麼事呀?她突然又調皮起來,笑問我。

我抽了她一耳光。

打我後,我自己也呆住了,她也呆住了。

我從來沒打過她。

我開玩笑的。她低下頭輕道。

我抱住她,反複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在印象中,那個晚上,我說了無數聲對不起。

好象真的沒有機會再說了。

她似乎也明白了,我已決定真的不再來,于是任我抱著。

一個小時後,我走了。

回到家,妻迷迷糊糊地問我去哪裏了。

我說明天提案的資料忘在公司裏。

妻恩了一聲,把腦袋蹭在我懷裏又睡了。

這個理由差到極點。

我決定不再找女兒了,也就沒力氣編更好的理由了。

第二天下班回到家,桌子上有一張紙上寫。

不要來找我。

我怔怔地站在當地。

真覺得在做夢。

噩夢總是連著一個噩夢,永遠做不醒一樣。

天漸漸黑了。

終于有人敲門,我沖過去開。

是女兒。

那時我失去理智,拽住她喊。

你跟她說了什麼!

她只是怔怔望著我說。

孩子失蹤了。

她從口袋裏掏出張照片。

那是相冊中的一張,是三年前拍的。

當時我們都沒有注意到。

她的背後,有一面鏡子。

鏡子裏那個人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