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爸爸” 我懷了你の孩子 【第七章】



【第七章】

如果你日夜思念的人在你面前,你只能裝作完全不認識她,是什麼感覺?

因為她裝作不認識你。

我甚至懷疑她從未認識過我。

她愛憐地擼擼小男孩的頭發,抱起來朝我們點了點頭,離開了。

我開著車,帶妻去吃飯,不經意問。

那是誰?

哦,她很漂亮吧。

是哎,我嬉皮笑臉地望著妻,不過及不上你。

于是妻滿足地講起了她的來曆。

前兩個月一天,突然看見她隔著幼兒園的欄杆,無限貪婪地看著,我回望她。

她朝我笑笑,我請她進來坐。

過了兩天,她帶了那個孩子來。

她似乎很忙,總是周末來接他,平時都歸我們園照管。

妻的幼稚園有日夜寄宿的一項服務。

類似孤兒院。

那多少次我去接妻時,我的孩子正在我邊上玩著積木?

我極疲倦。

累了吧,早點回去吧,妻溫順極。

晚上,我抱著妻,一次次進入她,流著眼淚。

妻摸著我的臉頰,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愛你。

禮拜一,我離開公司去了那裏,妻只是驚訝我怎麼給她驚喜,沒空顧我。

我找到那個孩子,問他媽媽好嗎。

他只是笑著喚爸爸。

似乎媽媽只教過這一句。

第二個周末,我早早等在那邊,她抱著孩子與妻出來,似乎與妻很談得來。

望見我,朝我點點頭。

不如回家一起吃個便飯。我提議。

妻極熱烈地贊成,摟住我。

我老公做的雞翅可好吃。

我迫切盯著她,她惶恐地看了看妻,低下看了看孩子。

好。

我便開車送她們回家,一個人在超市裏買了許多菜,路過速凍雞翅,獨獨跳了過去。

看到她再吃我做的雞翅,會想起“我孝順吧”的笑容,我會崩潰。

回到家,妻正帶著她展覽我們的家。

她何嘗不熟悉每一寸。只是淡淡隨著妻介紹,笑。

望著妻幸福的笑容,我決定與她一樣,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

于是這頓飯吃得極其圓滿,我講起公司的趣事,她笑得十分開心。

喝了酒,更是笑得手舞足蹈。

時光刹那倒流。

晚了,妻讓我送她回去,她點頭。

下樓時,她抱著孩子,我心跳得很厲害。

我手裏握著車鑰匙,口袋裏的信用卡還有錢。

如果此刻我拽著她的手,開著車,從此天涯海角,為什麼不?

當時,真有一瞬間是這樣想,豁出去算了。

真的豁出去算了。

房子,公司,一切都留給妻。

這樣的機會,再也沒有。

然而不行。

抵不過,便是責任二字。

恨自己恨到骨子裏。

到得樓下,她說就到這裏吧,我打車回去。

我一把拽住她,裝到什麼時候?

我沒裝呀?她笑了,笑得還是那麼好看的,說,我已經不愛你了。

不相信?

我深呼吸,兩次,笑。

真的?

真的!她看著我,無比認真地回答。

似乎真又有交鋒感。

于是我笑,好呀,那時常來玩。說罷,還是盯著她眼睛。

人,總是鬥不過好勝之心。

只要你沒意見。她笑得眼神複雜。

然後,她便成為我們家的好友,妻會到周末,由我開車送到商業區。

她候在那裏,兩個人親如姐妹般攜手逛街。

買了一堆亂七八糟的衣服回來,在房間裏互相比試,笑著讓我進來評比。

有時候她們甚至在飯桌上同氣連枝地嘲弄我。

喲,今天帶得領帶很帥的嘛,秘書買的呀?

呀,你這個人怎麼那麼開不起玩笑啦。說說你老公,怎麼這樣呀,多不好。

妻笑吟吟地看著我們鬧。

他就象個孩子,什麼都說不起。妻笑著擋駕。

乖噢,媽媽給你買糖吃,妻胡嚕我頭發。

我坐在那裏裝瘋賣傻,謝謝媽媽。

大家笑,一室春光。

我從來沒問她一年多來如何過的,我不敢問。

是怕回答。

她讓我送她了,只是永遠送不到目的地,在快到時,邊叫,下來下來,到了。

一個多月後的一天,我放她下來,她跳下去,象小鹿一樣。

是啊,她才21。

我抱住孩子,逗弄著不肯放。

她先是在邊上看著笑,笑著笑著捂住嘴,然後失聲痛哭。

我走上去,輕輕摟住她。

她一把抱住我。

老爸!

刹那間我肝膽俱裂。

那天晚上下著雨,她在我懷裏哭了很久,渾身顫抖,哭了整整兩個小時,仿佛一年多來的全部爆發出來。

我緊緊抱住她。

貪得一秒是一秒。

最後她放開我,抬起頭。

這不是我們的孩子!

我們的孩子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